難得好天氣的萬金石,完(玩)跑迷你馬!

 

距離上次萬金石馬拉松已是兩年前,今年的萬金石通過IAAF銀標認證,國際知名賽事皆以認證成績為主,因此今年的萬金石成績顯得更有一番意義!

雖然我常跑半馬,但我個人覺得14K的萬金石賽道比在北市半馬賽道來說,難度比較高一點,賽道的寬敞度,路面平整度,路面坡度,天氣及風面皆會影響跑者。

萬金石的賽道比較狹小,即使是14K的路線,也有升有降的坡度,在海岸線旁的風會比較大,就較容易影響速度,今年的天氣比以往高溫,對於全馬來說,我覺得挑戰難度根本是5顆星,硬梆梆全馬。

 

Cons - 以下是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問題

[水站問題]

起跑後的1公里來到水站,桌面的水竟然擺的不夠...我也是有傻眼! 不過我想這只是第一個水站,到下個點再補給,沒關係的! 

接下來的水站有水,沒有讓我喝不到,但還是要等著工作人員倒滿就是了... 沒有指引說前面還有水站可飲用。

我仍記得大阪馬和名古屋馬的水站,標示的非常清楚,例如這點有5個水站桌,他會依序標示 : 第一桌寫 (1/5) 第二桌 2/5; 以此類推! 我覺得這樣分類是很清楚的,不會大家都擠在同一桌搶水,而工作人員也不會來不及排水杯裝水。

[公里數]

起跑後我全然不知自己的公里數到達多少!

雖然我有跑錶,但是跑錶竟這個時候當機沒抓到公里數,前面玩樂的幾K都沒好好記錄到...只能看著時間和搞不清楚路上的標示做最後的全力衝刺。

完賽後得知路上的公里數標誌是給全馬選手看的,我覺得可小字備註for 42K or另外替快樂馬提供公里數。

[救護站]

老實說這次我並沒有看到隨跑的救護人員,還是說都跟著跑了全馬?!  我的14K也沒幾個救護站,當天看到救護車來來回回的,也有看到跑者暈厥的,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阿! 

[完賽後續]

  1. 完賽禮 : 我看到有些許跑友反映漏了毛巾或是獎牌,我覺得可以在號碼布上做記號,表示已領完賽獎牌,這樣發放人員一目了然,發現沒有給予定會馬上提供的!也許是因為完賽後是被指引到另一區退晶片與領完賽禮,有些許混亂吧!
  2. 退晶片 : 退晶片的速度也是有點緩慢,我遇到電腦當機又要重新排隊的狀況,我想這個是硬體設備突發問題! 退晶片是否有更快速的方式呢?
  3. 完賽補給 : 此次完賽補給有肉粽跟紫菜湯,由於悠遊卡活動擠滿人潮,我都看不到肉粽在哪邊領取了,非常混亂。
  4. 免費的悠遊卡 : 看到可以再領限量的悠遊卡我超級開心的,因為我沒有購買乘車券,後來得知乘車券是悠遊卡就非常懊惱。雖然這是個很好的活動,但是我覺得若是另外推出限量販售或是EXPO提供可能會更好(我是會願意買的,馬拉松腦粉XDD) 因為這對於已經購買乘車券的跑友來說比較可惜,有買的人就不能再領取,可是有些人就比較喜歡另外推出的款式咩... 結果悠遊卡免費領取活動大排長攏好幾圈:(

*註-  3/20萬金石馬拉粉絲團公告 悠遊卡為物資之一,會郵寄給沒領到的跑者! (這時候就會有聲音說當天排那麼久是怎樣...我也是排很久捏XD) 

 

辛苦領到的黑卡

 

Pros - 以下優點希望能繼續保持

[賽道]

今年的觀賽人潮真的是有進步,可能天氣很好也有差吧XDD 好多熱情的當地民眾!

無論如何海岸線超美的,今年的太陽很賞臉,陽光照映在海上很美,海浪拍打礁岩,而岸邊的礁岩被青苔佈滿,有如老梅石槽的景象,除了海景的另一面就是山景,萬里巨大的陡峭山壁,令人壯觀,萬金石真的是一場快樂的玩跑馬拉松~

[號碼布]

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號碼布後面需要填聯絡人資訊,其實這是必要的,方便突發狀況緊急聯絡,之前參加日本馬拉松也是如此。

[萬金石APP]

我很喜歡萬金石專屬APP,2015年使用時就覺得還不錯,今年繼續使用。

功能 : 可以互相追蹤朋友,以及照片捕捉立即上傳雲端及號碼辨識,跑完馬上就有成績及照片了! (與大砲被捕捉的感覺不同XD)

萬金石APP

 

 

萬金石APP即時捕捉照

 

[參賽禮]

台灣馬拉松的特點是澎湃,以前參加萬金石的參賽禮就只是基本跑衣,這次不曉得是否為IAAF銀牌,參賽禮就很大包,衣保袋和跑襪:))

[完賽禮]

完賽禮更不用說了,整袋重到不行,我都把他當嬰兒再揹了XD 實在是太豐富了:) 

環保水壺超好用,當天立馬用來裝取免費的維大力汽水。

揹嬰兒的份量

 

立體的女王頭獎牌很有重量,不輸我在烏來馬拉松的份量。

[攤位]

Pb+ 運動平台請來專業物理治療師替大家按摩,我很幸運的排到也跟治療師諮詢一些關於自己肌群的問題!

 

萬金馬難得是炎熱的天氣,雖然有許多缺失,但我覺得畢竟已經是IAAF銀標認證了,大家當然會比較慎重的看待這場賽事囉!

工作人員也辛苦了,希望明年的萬金石會更好,還有大大的進步空間啊!

以上為小女子完跑的碎碎念,完畢!

 

Keep running, fighting! 一路完(玩)跑14K

arrow
arrow

    艾搭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