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的名古屋馬拉松,你們準備好了嗎?! 

回顧2017年的初馬,仍是記憶猶新,有滿滿的感動

 

Nagoya Women's Marathon 2017 - I got it!

 

 

-遲了好久發表的初馬回憶錄,日記早在跑完的隔天就寫完了,都過了一個月多才想到要放上來紀錄一下自己的勇敢-

 

2017/03/12

初馬的勇氣與感動
 
說起名古屋馬拉松我最大的記憶在於環境氛圍和人!
 
賽道周圍充滿此起彼落的加油聲
印象最深刻的是家長都會帶小朋友來加油,也有媽媽是跑者,小朋友或老公為自己的媽媽加油!
 
原先以為時間越長,加油的人群會越來越少,但到了最後1公里發現,不是的!巨蛋外的道路及商店外,仍然充滿加油的民眾,他們奮力的喊著甘巴爹~加油~Or台語ㄍㄚU~(哈,妹妹的朋友就是喊台語,台灣跑者有聽到🇹🇼)
 
歐唷!大家的手掌排列著要跟跑者擊掌✋
神奇的是,跑者擊掌後總是更有力氣向前衝!(偶就是這樣)
 
有幾公里我特別興奮,跑步節奏非常好,因為有民眾的加油團在打鼓,跟著打鼓聲的節奏跑者欸,特別有精神又可以衝刺😆
 
JP NRC 加油團
 
超有熱情的大叔
 
 
跑者的賽道
  • 道路平整沒有貓眼
(🇹🇼馬路到處都貓眼,我在跑渣打馬和台北馬時都超注意地上貓眼,深怕一不注意唷而被絆倒)
  • 粉紅三角錐警示⚠️
不會發生有民眾明知有馬拉松活動卻要過馬路的現象發生,有活動封起來就是封起來,不能穿越賽道!我曾經在台北的賽道看過民眾吵鬧硬要過或是衝進賽道內,衝進賽道很危險,影響到跑者也影響到自己⋯
 
 
加油民眾的免費補給
國際賽事21k以前都只有水及運動飲料補給,通常會建議跑者可以自備巧克力或能量膠可自行隨時補給,不想帶的就是要隨時注意賽道旁有提供補給的民眾了,日本的民眾對於馬拉松賽事很熱情,有些人會準備補給為跑者加油!
 
我就從小朋友手中拿到過巧克力、糖果
也拿過水果,草莓和切過的橘子,自己醃漬的鹹蘿蔔,自製手工果凍,飲料還有喝到可口可樂咧~
除了吃的喝的免費補給,還有提供肌樂給跑者噴的,豐富的程度不輸賽道補給站及醫護站!
 
 
工作人員的視角
觀察此馬動用的工作人員
 
  • 補給站的部分
我看到的是整齊又乾淨的補給人員,帶著手套遞出水杯,也同時就遞出一份加油給跑者
 
水站及食物補給站都很清楚的標示幾之幾
我覺得這部分很棒,以往在台灣參加的賽事都沒有這樣的標示,通常跑到補給站大家都是蜂擁而上,因為根本不知道後面還有幾張桌子有水或提供,而名古屋馬拉松清楚的標示 ex: water station 1/4,這樣就很清楚你過了這排水站還有3站水等著你!
 
  • 醫護人員的部分很酷!
不曉得有沒有跑者發現,女子馬拉松竟然有男生也在賽道裡面跑者? 
其實就是醫生會跟在馬拉松跑者內一起跑!!!醫生會穿著紅色背心,帶著簡便急救包背在身上,如果需要,你可以隨時會喊他!
 
這個部分我認為不論是否為認證過的大小賽事,醫護人員是必要存在的!
希望這部分台灣的馬拉松能多多重視,重新檢視一下!
(補充: 今年的萬金石賽事就有AED跑者加入,超棒! 而且還是真男人張嘉哲)
 
 
心得
雖然沒有在自己預設時間內完走,但仍是恭喜自己順利完成初馬,也沒有受傷,拿到超美的Rose Tiffany ❤
跑向終點時真的會想大哭,心裏對著吶喊自己終於做到了,我終於完成人生初馬😍 這會是美好的回憶。
能撐到終點是一份堅持,當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完走,一定自己許下一份願望,希望能利用這份完走的心情面對自己的感情!堅持下去,和我愛的人完走一輩子!
 
第一個小T是男友送的❤
第二個小T是自己送的❤
 
 
<備戰訓練>
賽前強迫自己參加21K半馬是必要的,若沒有報名參加馬拉松,我個人是很難在假日自主練習LSD
賽前我只參加這些賽事...超級少的XD,所以我會加強其他訓練...
-2016 SEKIO 10K
-2016 Pockemon Run 5K (短程讓自己5K,能夠30分鐘內完成)
-2016台北馬拉松 21K
-2017渣打馬拉松 21K
 
沒有賽事的週一-週五5-10K河濱練習或是緩坡跑步機練跑
其實跑步機訓練也是不錯的,可以選擇坡度跟重量,增加強度訓練,不要很排斥跑步機訓練...(曾經我也是很排斥XD)
 
跑馬需要很強壯核心以及肌耐力,用對核心和提升肌耐力也可以避免運動傷害
所以健身房訓練是不可忽略的!!
 
想要跑好跑滿必練...
我會強化以下,
-核心肌群
-臀大肌訓練  
 
跑步就是利用臀大肌帶動整個腿部,所以我一定會用練練自己的臀部
每天坐一整天的辦公室,臀部都快壞死了...一定要喚醒自己的臀大肌拉XDDDD
 
參考:
<強化臀大肌 提升體能還可避免運動傷害>http://www.visiontechusa.com/zh-hant/pedros-tips-glutes-strengthening/ 
 
各式各樣的運動,都需要不斷的訓練增強自己的體能來保護自己避免運動傷害,FIGHTING,甘巴爹~
 
挑戰出馬的女孩兒加油!!!!!!!!!!!!!!!!!!
為自己勇敢邁出的第一步奮戰吧!!!!!!!!!!
給自己一份最棒的禮物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搭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